喃喃自语。

20150906

最近单曲循环的歌由《南山南》转为《烟火里的尘埃》…
但凡有过难忘的恋爱经历的人,似乎总能被《南山南》所动容,从而一遍又一遍的单曲循环着。而很多事情,宁愿烂在肚子里,也比说出来更有意义。画面一转,居然又联想到《烈日灼心》结尾的台词里…想想,它们果然也有共通之处。一个是将内心的风起云涌化为“大雪”,化为“孤岛”,想说又不想说,只能运用各种比喻;另一个,是十多年的忏悔内疚和负罪感积压在心里,只能用赎罪的方式一点点表达…原来,有很多人属于缄默一族,说到底,都是孤独的人…
对的,我也是这么一个人。心里总有赶不走的阴郁…我不得不承认,这是来自于家庭的变故,豆根年华的曲折。
最近,一直没想明白的问题居然因为施蓓解开了谜题。我一直在纳闷,为什么我不善于聊天,或者说,为什么不能像施蓓一样那么健谈那么有话聊…我的经历也不少呀,我去过的地方也不少,所见所闻也是不少,但很多时候还是不会聊天。直到通过施蓓发现,原来这些会聊天的一部分人,善于把自己的经历不厌其烦的和熟人、陌生人讲述,或是自我调侃等等。可我不行。那些过往的经历,除了照片具象留念下来之外,其他的我最多和亲密的人分享那么零星几次就好了。也不是放不下,只是,不想把自己过多的展露出去。你让我逢人就说我自己的经历过往,我真的做不到…好了,这就是我。不到对味信任的人情况下,就让我做一个故事收集器,我可以陪你们笑,说,但是,我不会解刨自己由你们观赏……
关于《烟火里的尘埃》。依旧是一个内心活跃的孤独之歌。
“我的心里住着一个苍老的小孩,如果世界听不明白,那就对影子对白…”
知道的越多,越发现自己的无知。一样的,越长大,越发现自己的渺小。越多的欲望,会慢慢化为计划和理想。一个个小小的目标实现后,又会催生更多的欲望…
最近对自身的改变主要是服装形象上。今年同去年比,明显变懒,看来失恋果然对人影响甚大…
妈妈给自己买了一整套护肤品,是该好好利用;然后,找到适合自己的小众设计师服装,我要让自己的衣柜变得经典干净。
健身还得继续,躺了快两年的瑜伽毯终于起了作用。
爱情上,哎,两人不是很多共鸣,不知道是不是异地原因,还没有彻底的了解对方。或者是他过于低调,河豚给我的吸引力不是太大,在他身上没找到很大的学习动力…温暖关怀上,也没有特别走心的地方。所以,我由一开始的满心期待,转为关注于自我充足上。虽然恋爱中不能奢望去改变对方,但是为了更有品质的未来,还是希望大家能从更多更高质量的生活追求、品味方面一起看齐。我不希望,夜以继日的工作而消磨生活的激情,或者跟不上新时代的步伐。我希望自己可以活的漂亮、自信十足。
“你没有‘得到’作为前提,你的所有舍弃是毫无价值的。舍的前提是有。”
今天看见的很有意味的话,也算是解开一个心结。我们很多时候总是会因为逃避一些困难,或者委于自身的惰性,而过早的去选择安逸的生活。那些遍布于社交网络的“安逸”很多时候是无聊的,毕竟世上没有那么多富二代吧。你没有彻底的拥有一件东西,你就没有资格去说自己可以不要。因为你并没有真正拥有它,你自然不知道自己是否需要它…当你走到一定的高度,拥有了足够多了,才发现,有的拥有是可以不要的时候,再来谈论“舍即是得”吧。

评论
热度(3)

© 陀螺 | Powered by LOFTER